一个爱写同人文的菜鸟鸽子

①一见倾心

-主南北,纬钧,九明

-本篇只涉及蒲裁缝,甄姨太

-ooc预警,私设甚多,圈地自萌



帅府①一见倾心





  皎洁的月亮挂在深蓝色的夜空它身旁还许多一闪一闪的星星,它们的倒影映在海面上波光粼粼。

  

  蒲熠星把他父亲加急赶出来的旗袍送到帅府后就开始到处闲逛,他站在码头边吹着海风,海风中有股淡淡腥味,这种独特的味道让他感到无比惬意。

  

  远处的百乐门欢快的乐曲也换成了舒缓的音乐,眼前的浮华看起来很近却也很遥远,他踩着轻快的步伐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离开码头走进一条昏暗的巷子。

  

  蒲熠星被忽然出现的人影扯着领子摁在了墙上,那人看起来身体健壮比蒲熠星还高一个头,脸上掩着黑色的面纱左眼上还有一道伤疤。

  

  歹徒拿刀子抵在蒲熠星的白嫩的脖子上,只要他轻轻一用力刀子就会划破肌肤渗出鲜红的血滴。

  

  “小子,要钱要命?”歹徒的声音听起来低沉沙哑非常的有辨识度,但蒲熠星不知道是不是歹徒故意压低了声音。

  

  被歹徒高大的倒影笼罩着的蒲熠星咽了口口水才放胆一博,“要钱没有!贱命一条!”

  

  歹徒抵在他脖子上的刀子轻轻的摩擦了下脆弱的肌肤像是在警告他不许玩小把戏,“没钱还敢大声囔囔?”

  

  蒲熠星脑子飞快的运转着该怎么转移歹徒的注意力好方便他利用怀里随身携带的大剪子偷袭歹徒,就在这时,月光下巷子口出现一道纤瘦的倒影。

  

  倒影的主人娇喝一声:“干什么?!”,蒲熠星和歹徒同时转头看向那个人,她身形娇小穿着一身夜行衣因为逆着月光看不清她的面貌。

  

  歹徒放开蒲熠星一边耍着刀子一边淫笑着向她走去,“嘿嘿,小妹妹我劝你别多管闲事,不然遭殃的就不止这个傻小子咯。”

  

  就在蒲熠星趁着歹徒转身背对他之际,他立马掏出怀中的大剪子就要向歹徒扑去,这时少女踩着散落在一旁的木箱子一跃而起。

  

  她坐落在歹徒的双肩上,纤细的腿夹住他的脑袋干脆利落的一扭,歹徒“呃”一声瞬间倒下。

  

  少女站了起来拍一拍身上不存在的灰,蒲熠星小心谨慎的走过去掀开歹徒脸上的面纱,面纱下的脸孔蒲熠星觉得面生得很不曾在芒城见过。

  

  “你认识?”少女看他蹲下掀开面纱后陷入沉思也一同蹲下研究起歹徒的尸体,蒲熠星摇摇头回答:“不认识,也没见过这个人。”

  

  “他是死了吗?”蒲熠星问话的同时伸出食指放在歹徒的鼻孔前,却一点也感受不到鼻息,虽然他表面看上去毫无波澜但心中不禁大吃一惊。

  

  少女歪着头看着他把手指放在尸体的鼻前后呆着不动的样子,“对啊。”

  

  蒲熠星双手撑膝站起来,那少女也和他一起站起来,夜风吹乱了她的发丝,她把飘逸的发丝固定在耳后。

  

  洁白的月光洒在少女粉雕玉琢精致的五官上,蒲熠星不禁看痴了脱口而出:“真好看啊。”

  

  少女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她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他:“你刚刚说什么?”

  

  “咳,我说你真厉害啊,居然那么容易就把他放倒了。”显而易见蒲熠星口中的他指的就是歹徒,少女腼腆一笑玩弄着发丝,“我叫甄小韬,你呢?”

 

  蒲熠星看着她娇羞模样脸也开始红了起来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叫蒲熠星。”

  

  “我送你回去吧?大晚上走夜路挺危险的。”蒲熠星没想到他这辈子居然会听到女孩子对他这么说,他挠挠泛热的脸颊不好意思的说:“那辛苦了。”

  

  甄小韬看他不好意思的模样大概也猜到对方的想法,她慌忙的摆手解释:“我担心你会再遇见危险才……”

  

  话还没说完蒲熠星就阻止她继续说下去,“我明白,走吧,我住在西街的裁缝铺。”

 

  “你是裁缝?”甄小韬有些意外毕竟蒲熠星看起来也不过十六七岁,蒲熠星不好意思的挠头和她解释:“我现在还是学徒但是我住在我爸的裁缝铺里。”

  

  她恍然大悟点点头煞有其事的说:“子承父业啊。”

  

  蒲熠星噗嗤一笑,“对,过个一两年我就转正了。”






后记:




我改文啦,我觉得小短篇我不太能驾驭所以就改成连载了。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黠猫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