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写同人文的菜鸟鸽子

②大年初一

-主南北,纬钧,九明

-本篇只涉及蒲裁缝,甄姨太

-ooc预警,私设甚多,圈地自萌



帅府②大年初一




  甄小韬把蒲熠星送回裁缝铺后,隔三差五经常到裁缝铺找他玩。

  

  大年初一,裁缝铺虽然不营业但是还是会开门,以便太太小姐们派人来取衣裳,甄小韬一进门没看见蒲熠星在楼下忙活,“蒲叔,阿蒲呢?”

  

  蒲爸爸放下手里客户刚刚送来的新图纸抬头一看这不是他儿子的好朋友甄小韬嘛,“小蒲他啊,现在在给怡夫人取衣裳呢,坐下来等他吧。”

  

  偌大的裁缝铺此刻只有蒲爸爸还有几位客户没看见任何学徒的身影,“今天只有你和阿蒲两个人啊?”

  

  蒲爸爸的笑着跟他眼前的充满疑惑的女孩解释,“新年啦,给大伙放假啦,你怎么不在家里乖乖待着啊?”

  

  甄小韬单手撑着绑着双马尾的脑袋犹豫了会才开口,“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蒲爸爸愣了下有些歉意的安慰她,他没想到这女孩小小年纪流离失所,他怕自己刚才无意的言语触痛了女孩,“要不一会留下来一起吃顿午饭吧?”

  

  甄小韬眼睛冒着光兴奋的抓着他的左手臂摇晃,“真的吗?”

  

  蒲爸爸哈哈大笑用他粗糙的大掌摸了摸她的头说:“我就当多了个女儿也挺好的,不是吗?”

  

  蒲熠星把定制礼服交给因为等的无聊正在观赏玻璃柜里摆放着的非卖品的怡夫人,“您的礼服。”

  

  怡夫人笑着接过,“谢谢你啦。”,她看起来很满意,你问蒲熠星是怎么知道的?怡夫人接过礼服后就不听摸着礼服绸面的布料眼里还带着些迷恋。

  

  蒲熠星送走怡夫人后才走到甄小韬的身边坐下,“你们刚刚在聊什么啊?聊得那么开心。”

  

  “一会小韬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

  

  这次轮到蒲熠星兴奋了,他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甄小韬像是在向她寻求证实,她笑盈盈的点点头。

  

  蒲熠星兴奋的脸都充血了,开始坐不住的他拉着他父亲的手激动的不停唠叨:“买鱼!要买鱼,还要买一只整鸡!啊,对!我们还要买猪肉!”

  

  蒲爸爸溺爱的看着脸蛋红扑扑的儿子兴奋的样子,他用身上的钥匙打开柜台的抽屉,“这里有十五银元,你和小韬去买材料吧。”

  

  “韬韬,我们走。”他拉着甄小韬纤细的手向外跑,没一会时间就看不见影了。

  

  回来时篮子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蒲爸爸把他们买回来的食材拿去厨房处理留下甄小韬和蒲熠星在外边看店。

  

  他们坐在裁缝铺外的阶梯上吃着用买食材剩下的钱买的糖果,“韬韬,你究竟是什么人啊?怎么那么厉害?”蒲熠星忍不住问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所产生并一直藏在心里的疑问。

  

  “嘻嘻,秘密。”甄小韬嘴里塞满了糖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蒲熠星背靠在木质的门框上昂头看着万里晴空的蓝天,“你不说我也不问了。”

  

  也靠在门板上的甄小韬忽然坐起身抓着蒲熠星的肩膀很认真还带有些严肃的看着他的眼睛说:“阿蒲,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的,我也希望你永远不知道。”

  

  新年鞭炮燃烧后的硫磺味弥漫在空气中,这象征着喜气洋洋的味道蒲熠星并不喜欢,就像甄小韬有秘密瞒着他一样,他说不喜欢。

  





后记:




再过一俩篇,周司机 齐副官 唐少爷和小云老师都要开始登场啦!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黠猫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