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写同人文的菜鸟鸽子

④我养你啊

-主南北,纬钧,九明

-第一阶段完结,本篇只涉及蒲裁缝和甄姨太

-不会写虐的我眼泪流了下来

-ooc预警,私设甚多,圈地自萌



帅府④我养你啊


  


  甄小韬虽然知道她不可能瞒着蒲熠星一辈子,但她也没想过会是在这种情况下向他坦白真相。

  

  “我不是芒城人。”

  

  “这我知道。”

  

  “我是贾城的人,是贾城培养的杀手。”

  

  “难怪身手那么好。”

  

  蒲熠星的表现有些出乎甄小韬的意料,他听完只是愣了一下又恢复他往常面瘫的模样。

  

  “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是我初次在芒城执行任务,我那时候任务是去窃取机密文件。”

  

  “原来如此。”

  

  “受伤的那个男孩是我的搭档,我们不是亲姐弟胜似亲姐弟,今天是他第一次在芒城执行任务。任务的内容是盗取芒城机密内容,我们以为成功了,却没想到在带走过程中不慎被人发现,我虽然没受伤但是他挨了对方一刀。”

  

  蒲熠星低头沉思也不说一句话,甄小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开始坐立不安,“韬韬其实你可以早点告诉我的,我在你心里难道不值得被信任吗?”

  

  甄小韬撇开头不敢直视蒲熠星的眼睛,“我只是希望我在你心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哪怕是身手不错晚上还穿着夜行衣在芒城街上瞎溜达的普通女孩。”

  

  蒲熠星被她的话给逗笑,他握着她的手背用大拇指轻轻摩挲她细嫩的肌肤,“不管你怎么样,你都是甄小韬,是那个在月光下把我从坏人手里救出来的女英雄。”

 

  甄小韬白净的脸一下红了起来她嗔笑着轻轻的拍了他的手臂一下,“别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蒲熠星温柔的笑着眼里满是爱意,“我是认真的。”

  

  甄小韬从来没有仔细端详过蒲熠星的脸,在她印象里他虽然总是冷冰冰的却经常对她笑,但她不曾看过他这样的笑容,他的笑一下击中了她的心。

  

  她对蒲熠星有对好朋友般的好感但是在此之前她没发现她以为的好感已经在她和他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变质,此时她对她自己突然出现不曾有过的异样感情感到慌张。

  

  “今晚我睡哪儿啊?”她不敢再看蒲熠星。

  

  蒲熠星察觉到她的异样虽然心里有疑惑但也没问出口,“今晚你睡我父亲那屋吧,赶明儿有时间我收拾收拾你就能住下了。”

  

  甄小韬瞟一眼躺在床上的男孩,“那你睡哪?”

  

  蒲熠星把甄小韬带去蒲爸爸曾经的起居室他点一盏烛火放在桌上,“我最近都在楼下睡,最近订单有点多白天忙不完。”

  

  “晚安。”蒲熠星出去时顺带帮甄小韬把门给带上他就下楼忙活去了,她则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她决定出去看看蒲熠星睡了没。

 

  她起身穿好鞋蹑手蹑脚走出门,她低头看楼下只有一盏烛台亮着,烛台旁的人有些费劲的在裁布料。

  

  她在楼上看着眼里只有布料的他被烛光映得通红的侧脸,撑着脑袋开始幻想如果她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她和蒲熠星结为夫妇过着平凡的日子该有多幸福啊。

 

  “果然梦里什么都有。”她知道她不会过上这样的生活的,她打定了主意,决定在小周醒来后就带着东西赶回贾城。

  

  烛火下终于裁好布料的蒲熠星用衣袖抹了下额头上的汗珠,他把装着装饰品的盒子放在台面上,他抬头看向甄小韬所在的房间,“我要努力干活,养活韬韬。”

  

  


  几日过去小周醒来了也能下床走动了,甄小韬当晚就来到他的房间,“小周,我们要回贾城了,想在就走。”

  

  小周坐起身打了个哈欠揉着惺忪的睡眼有些口齿不清的问:“难道我们就不能等到早上才走吗?”

  

  “不能。”她语气坚定。

  

  “好吧。”他穿好鞋子就和甄小韬一起走下楼,他来时空空走时自然也空空,他看甄小韬背上还背着一个粉色的包裹,“你背上背着的是什么?”

  

  甄小韬看眼蒲熠星确认他没被吵醒后把食指竖在唇上,俨然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嘘,小声点,包里有组织要的东西还有阿蒲送我的旗袍。”

  

  “不是偷的吧?你不跟阿蒲哥哥道别吗?”看甄小韬偷偷摸摸的模样小周有些怀疑她是不是偷人家阿蒲哥哥的东西了,走前居然还不跟他打声招呼,枉费阿蒲哥哥对她一片痴心。

  

  甄小韬哪里理他那些小心思拉着他急忙的从后门离开裁缝铺,“如果跟阿蒲告别他定会留我,他留我,我又怎么舍得离开?你说不是小周?”

  

  年龄尚小的小周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好像有点道理。”

  

  趴在裁缝机上呼呼大睡的蒲熠星一早被学徒给摇醒,“师傅醒醒,开店啦。”

  

  他伸了个懒腰看眼店里摆放的落地长钟上的时间,“都这个点了啊?韬韬怎么没叫我醒啊。”

  

  “我进店到现在都没瞧见甄姑娘,该不会是还在睡吧?”

  

  一听学徒说没见着甄小韬,他心中感到一阵不妙,他冲上楼打开甄小韬的房门,里面空无一人,他再到他的卧室去看依旧不见甄小韬和小周的踪影。

  

  他急匆匆跑下楼吩咐学徒自己看店后拦了辆黄包车赶去码头,但他赶到码头时船已经开的老远了。

  

  为什么她要离开他?他是不是再也见不着她了?她从此只能活在他的回忆里了吗?她还会回来吗?

  

  他猜不透甄小韬的想法只能迷茫的走回他的裁缝铺,学徒见他回来上前问:“不是去找甄姑娘了吗?甄姑娘呢?”

  

  蒲熠星双眼无神的坐在柜台边像是喃喃自语似的,“她离开了。”既像是在回答学徒也像是再告诉自己真相。






后记:




接着我们xxj组合九明即将登场啦,纬钧目测会慢一些。


ppp和ggg这一对大家知道的啦,会再相遇的。


喜欢记得留下小心心啊 ~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黠猫君 | Powered by LOFTER